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特编制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及内容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包括: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涉及机构设置、政务公开、互动交流、专题专栏、便民信息、交通风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路况信息等内容;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一)主动公开。

  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主动公开途径有:

  1.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http://jtj.panzhihua.gov.cn/index.shtml)

  2.新媒体。

  (1)微信公众号:攀枝花交通。

  (2)微博:攀枝花交通。

  3.传统媒体。

  报刊、电视、广播、杂志等传统媒体。

  4.其他方式。

  新闻发布会、大厅公开栏、便民资料、公交场站LED等。

  (二)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1.依申请公开受理范围。

  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1)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

  (2)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

  (3)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

  (4)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

  2.依申请公开的处理。

  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按以下情况予以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4)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3.依申请公开申请方式。

  目前,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受理申请人的当面申请、互联网申请和信函、传真申请,暂不受理通过电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1)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提出公开申请,在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上(http://www.panzhihua.gov.cn/zwgk/xxgkml/ysqgk/index.shtml)填写并提交电子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2)申请人可以采用信函、当面提交等方式提出公开申请,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申请时,可委托他人申请。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及相关材料邮寄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并在信封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4.《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5.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机构名称: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攀枝花市攀枝花大道88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08:30-12:00;15:00-18:30

  联系电话:0812-3506046

  传真号码:0812-3334446

  电子邮箱:524393025@qq.com

  四、监督和保障

  申请人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