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6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韩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市所有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建议》(第16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扩大学龄前儿童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2018年9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法制办、市妇联、市道路运输协会相关专家专题研究了调整儿童免费购票线事宜,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将“学龄前儿童免费乘坐公交身高线由原标准1.1米调整为1.3米”。

  2020年12月,正式作废《攀枝花市城市公共交通车乘坐管理办法》(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令第35号),出台《攀枝花市公共汽车文明乘车公约》,并明确规定“身高不足130厘米的学龄前儿童免费乘车”,将学龄前儿童免费乘坐公交身高线由原标准 1.1 米调整为1.3米,对已上学但身高未达1.3米的儿童,可到市公交公司办理学生乘车IC卡,实行3折优惠乘车。

  市交通运输局将督促市公交公司从适需服务、亲情服务、安全乘车引导等方面落实好关心关爱儿童群体乘坐公交车工作,共同维护儿童健康成长。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0日

      (联系人:张彬,联系电话:1354763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