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致公党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在我市新增公交“康养卡”业务便利外地康养群体公交出行的建议》(第13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来攀康养老年人的不断增加,2018年,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攀枝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民政局、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残疾人联合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攀枝花市优待对象免费乘坐城区内公共汽车政策的通知》(攀老委办〔2018〕5号)。文件完善了我市老年人、特殊群众等优待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相关政策,将年满70周岁外地户籍来攀康养老人(指在我市养老机构或养老服务场所康养的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纳入我市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

  符合办理康养卡的老年人,由所在养老机构或养老服务场所登记造册统一到市公交公司IC卡营业部办理康养卡。康养老年人可持卡免费乘坐城区内所有常规公交线路。该政策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至今,市公交公司已为市老龄委提供的70个市内康养机构办理康养卡,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带领市公交公司继续加强职工安全、服务教育培训,深入落实“亲情车厢”、城市“精品线”创建活动,努力为外地来攀康养老人提供安全可靠、方便舒适、文明温情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进一步树立公交城市窗口服务新形象,助力打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名片。

  感谢贵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贵委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0日

  (联系人:张  彬,联系电话:1354763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