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陈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构建市域“内圈”,加快实施G227米易县城至雅江桥路段升级改造工程的建议》(第6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更好地服务安宁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我局于2021年启动对G227米易县城至雅江桥段提档升级研究,按双向四车道设计,里程约54公里,投资估算75亿元。但考虑到目前米易县城与盐边新县城,及两县与东区之间已有G5京昆高速公路和G227米易至雅江桥段两条通道。项目选线也位于该通道内,且投资大,地方财政难以支撑,实施难度大。

  目前,G227米易至丙谷改线工程已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规划项目库,里程全长20公里,投资约12亿元,二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该项目正在开展工可报告编制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将配合米易县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要件办理,力争早日达到开工条件。

  2022年,结合公路承载体普查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已启动G227线米易撒莲至雅江桥段地质灾害处治及边坡治理前期工作,其中米易垭口至盐边桐子林段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核,正在争取纳入交通运输部地质灾害补助项目库。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力推项目落地开工,实施坡陡弯急路段改造,大力提升该路段通行和安全保障能力。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理解,希望您能继续关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0日

  (联系人:崔丽娇,联系电话:1345811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