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7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组:

贵组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攀枝花市西区至凉山州盐源县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第7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向上争取将攀盐高速公路调整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争取中央资金的建议

为加快推进攀枝花至凉山州盐源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正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将攀枝花至凉山州盐源县高速公路项目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事宜。2020413日,贾瑞云书记带队赴省交通运输厅与罗佳明厅长沟通对接此事。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跟踪对接,争取早日将攀枝花至凉山州盐源县高速公路项目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争取项目补助资金

二、关于建议加快推进攀盐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的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抓紧开展攀枝花至凉山州盐源县高速公路前期工作,201910月已将工可报告初稿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同年12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意见,现阶段正在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对工可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在开展项目工可报告修编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同步开展投资人招商推介工作。但是由于该项目投资成本高,车流量较小,对社会资本吸引力不强。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大招商推介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十分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关心与理解,希望你们能继续关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