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徐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绿色新能源公交汽车投入的建议》(第38号建议)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城区附近乡镇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使用情况

  目前,途经仁和镇(含莲花村)、金江镇、前进乡、弄弄沟村、小攀枝花村等乡镇的公交线路共有16条,其中投入新(清洁)能源公交车的线路共有14条,投入新(清洁)能源公交车共162台,占新(清洁)能源公交车总数的50.94%,基本满足城区附近乡镇客流较大公交线路市民的绿色出行需求。具体为:途经仁和镇(含莲花村)的公交线路有6条,共投入新(清洁)能源公交车43台;途经仁和区前进乡的公交线路有3条,共投入新(清洁)能源公交车15台;途经弄弄沟村的公交线路有3条,共投入新(清洁)能源公交车53台;途经金江镇的公交线路有2条,共投入新(清洁)能源公交车3台;途经小攀枝花村的公交线路有2条,共投入新(清洁)能源公交车48台。今后,市公交公司将根据新(清洁)能源公交车更新情况,加大途经城区附近乡镇的公交路线新(清洁)能源汽车投入使用力度。

  二、动车(火车)、汽车客运和公交车无缝衔接情况

  为方便群众进出攀枝花市,市公交公司积极沟通对接攀枝花南站、汽车客运中心,做到及时了解掌握动车(火车)、班线客车到离、攀时间,适时调整公交运营班次及发车时间,已实现公交车与攀枝花南站、汽车客运中心、渡口桥、攀枝花公园、密地桥南等点位动车(火车)、客运班线车的转换无缝衔接。其中,到达攀枝花南站的公交线路有25路、63路、69路、121路、9A、27A共6条线路,日均运营288班次;与客运中心无缝衔接的公交线路有25路(部分车辆绕行客运中心)、41路、64路共3条线路,日均运营208班次;途经密地桥南公交首末站和长途客运补员点的公交线路有1路、6路、8路、17路、18路、27路、63路、64路、阿署达专线共9条线路,日均运营1465班次,能较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十分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关心与理解,希望您能继续关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0日

  (联系人:张  彬,联系电话:1354763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