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朱发彬、张洪波、贾金刚、刘晓冬、罗勇、杨新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优化2路公交车行驶线路的建议》(第025号建议)收悉,感谢代表们对民生实事的关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2路公交线路基本情况

  公交2路由太平北路发往君临江山,太平北路首末班时间为6:00时—20:00时、君临江山首末班时间为6:30时—21:10时,日配车21台,日均运营150班次,日均客运量1万余人次,主要满足西区陶家渡、新庄村、向阳村片区及奥林匹克花园、君临江山小区等沿线市民基本交通出行需求。

  二、建议事项办理情况

  针对建议中提及的“公交2路调整后增大了行车安全隐患、未方便居民出行、噪音扰民、公交运营成本增加”等问题,市公交公司积极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分贝测试等工作,具体如下:

  (一)居民满意度情况。为掌握2路绕行奥林匹克北路对安泰家园小区居民的出行便捷度及噪音方面的影响,2022年4月24日,市公交公司对安泰家园小区居民进行走访调查,其中部分居民表示公交2路绕行奥林匹克后所产生噪音对市民生活、休息有较大影响。

  (二)分贝测试情况。2022年4月24日下午、25日上午,市公交公司对安泰家园小区环境噪音及公交车运行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情况为:无公交车及其它社会车辆途经小区外时,小区环境噪音约为45dB;其它社会车辆经过时,环境噪音平均为64 dB(洒水车约为78dB、摩托车约为86dB);公交2路经过时,环境噪音平均为69dB。根据《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规定,安泰家园小区属于2 类声环境功能区,噪音限值为昼间(6:00时至22:00时)60dB、夜间(22:00 时至次日6:00时)50dB。测试结果:公交2路产生的平均噪音值高于其它社会车辆产生的平均噪音值和2 类声环境功能区噪音限值。

  综上,通过开展满意度调查、分贝测试等工作,我局发现公交2路绕行奥林匹克区域后,对安泰家园小区造成了一定的噪音影响,有必要调整公交2路线路走向。

  三、办理结果

  我局指导市公交公司于2022年8月13日对公交2路线路走向进行调整。线路调整后,公交2路直接由龙箐大桥东(西)至龙箐大桥西(东),不再绕行奥林匹克区域。

  感谢各位代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们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6日

  (联系人:张  彬,联系电话:13547636627)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