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彦锋主持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及下属单位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局办公室、公路科、建管科、运输科、法规科、组宣科负责人,执法支队、运输服务中心、航务海事中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段、交通发展集团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传达了412日成都大运会全市维稳安保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市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安排布置。

就做好成都大运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刘彦锋副局长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把做好成都大运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细抓实,确保交通运输系统不发生进京赴省的情况。二是风险意识再加强。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盯牢交通运输系统涉稳重难点和风险点。三是隐患排查再深化。聚焦出租车改革、统一治超标准、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等,全面梳理重点案件、重点群体、关键环节,形成信访维稳排查台账。四是工作措施再细化。对于重难点案件落实领导包案、一案一策制度,明确责任领导和经办人员。从430日起,局办公室牵头每半月召开1次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每周汇总1次信访维稳工作推进情况。五是综合治理再强化。要平稳有序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项目建设、行业管理等相关工作,加强交通领域法律法规、工作成效宣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稳定。六是应急处置再落实。落实专人加强与信访、政法、公安、属地政府对接,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做到信息实时共享,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出现重大紧急情况立即预警、随时报送、及时处置。七是值班值守再加强。要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发现苗头性隐患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