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曾科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组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洮,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盛火,局党委委员、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6月29日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黄强省长在7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上提出的环保工作要求,并针对当前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突出环境问 题明确了责任单位及整改要求。曾科局长对全力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曾科局长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迅速掀起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高潮。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督察是我市的荣誉,也是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发展的全面体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统筹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各项迎接工作落实。二是掌握政策,加强业务学习。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环保相关政策,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结合日常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环保业务指导,引导企业全面完善各类环保资料台帐,依法严惩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三是强化检查,提升防控水平。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紧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环节,以“铁面、铁心、铁腕、铁作风”的要求做好行业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高环境污染防控水平。四是精准举措,整治突出问题。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针对行业突出环境问题,如:建设项目的环保手续、维修企业的危废处置、船舶码头的垃圾分类处理、重点路段的扬尘治理等,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全面整治。局运输科、市运输服务中心要统筹好行业发展与安全环保工作,做好道路运输扬尘治理,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要做到心中有数,严格货车密闭运输,大力推行集装箱运输和新能源货车运输。同时还要抓好“黄标车”淘汰、汽车维修、危货、站场、客货运输、汽车客运站、城市公交车的环境治理。局水运科、市航务海事中心要牵头做好通航水域船舶、码头、客货船舶的环境治理,严格落实船舶、港口、航道建设环保要求。局建管科、市综合执法支队要加大对建设项目弃土场排水系统和隧道排水处理的监督管理,要处置到位。同时对已开挖的裸露施工区域采取措施抑制扬尘污染。公路科要督促养路总段、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加大重点路段的保洁力度,有效控制道路扬尘。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大对县(区)交通运输局的指导力度,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合理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