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付朴忠副局长调研县区交邮共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530,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付朴忠一行到盐边县、米易县,就交邮共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邮政管理局长雷云平、局运输科、市运管处、市运业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格镇邮政所和红格大龙水库,详细了解了交邮共建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新客运站项目建设规划和农村客运发展工作汇报。付朴忠副局长指出:一是及时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要对辖区内建制村通客车情况进行再核查,准确掌握好已通的情况和未通的原因,建立好三本台账,按时进行公示。

 

二是有效统筹新客运站建设。新客运站建设要体现功能多元化,充分考虑交通与邮政无缝衔接,既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又方便群众邮寄物品,同时还能整合运输资源,让客运和物流企业降本增效。

 

在米易县丙谷镇头碾新安村,调研组就如何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提升农村客运建制村通达率,促进交邮共建有效融合与米易县交通运输局交换了意见。付朴忠副局长要求,一是增加客运服务方式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鼓励和支持农村客运企业对出行需求较小且相对分散的地区发展客运响应式服务,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方式,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需求。二是交邮共建融合发展促进企业降本增效。要以农村客运站作为交邮共建服务点,以农村客运车辆为载体,运送乘客的同时附搭快递物品,满足和方便农村群众出行及快递物品需求,降低邮寄企业运输成本,增加农村客运企业收入。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推进交邮共建。交通、邮政管理部门一道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乡镇开展交邮共建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