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析

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交通补助和运输组织相关政策解读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解决我市中小学校非攀籍学生往返学校乘车问题,特别是“中圈”区域的会理、会东、华坪等地区学生往返攀枝花乘车不方便的问题,近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将对广大非攀枝花户籍但在攀枝花市中小学校(含中职)正式就读的学生,予以交通补贴。

具体补助标准为:攀枝花市与户籍地之间乘坐主要公共交通费用的50%,即:乘坐火车按硬座、乘坐动车按二等座、乘坐飞机按火车硬座、乘坐轮船按普通舱、乘坐客运汽车按车票的50%补助。一个学年发放交通补贴4次,即按照一学年寒假、暑假两个假期各往返回家1次计算。

具体发放程序是:学生提供本人实名制公共交通工具的发票凭证向学校填表申报,经学校审核、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由市财政将交通补贴资金划拨到学校,再发放到学生手中。

具体预约流程是: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定制服务相关信息。市交通运输局政策咨询电话:0812-2332203,攀枝花市客运中心站“学子专车”服务热线:0812-2225587。

为确保中小学校非攀籍学生安全、便捷出行,市交通运输局调配900余辆客车作为储备运力,根据出行流量和流向,选派7座、9座、19座、37座等高级车型,开行“学子专车”,为非攀籍学生提供“点到点、门到门”的优质运送服务。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客车动态运行监管、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相关链接:http://jtj.panzhihua.gov.cn/zwgk/zcfg/zcwj/19640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