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确保交通执法既有温度又有力度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部、厅安排,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强化行业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与严格依法执法多措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确保交通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一是强管理。组织执法人员到客运站场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上路巡查,及时叫停违规揽客班线车,批评教育驾驶员并疏散乘客,消除违法状态。专项整治以来,通过客运场站检查和上路巡查等,发现问题12 个,现场督促整改8 个,限期整改4 个,批评教育驾乘人员80 余人次。二是重宣传。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在全市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对网友提出网约车平台相关问题,及时、准确给予答复,并阐明了网约车与相关营运车辆的共性和特性问题,需具备的条件等,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得到了网友的认可和支持。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答复群众政策咨询5 件,开展网约车、顺风车、出租车法律法规宣传5 次。三是严打击。对扰乱道路运输市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非法运营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严格依法执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运营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高市民交通出行满意度。

专项整治以来,共开展联合检查3 次,出动执法人员40 余人次,执法车辆10 台次,检查车辆60 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