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三个强化”推进非法客运整治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强化整体联动,形成打非合力。加强与公安、属地政府等单位联动和协作配合,同时整合运输、运管、公交等力量,围绕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集中开展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客运行为。截至6月底,出动执法人员8193人次,执法车辆2144台次,检查车辆13817台次,教育宣传车辆8179台次。处理非法营运行为136起,共处罚款88.05万元。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攀枝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途径曝光非法客运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8期,非法客运行为109起。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等形式在非法客运较突出区域和线路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从事黑车经营、不乘坐不支持黑车。同时在十九中小等多所学校开展交通运输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联系市客运中心、市公交公司为学生提供周末校园直通车、定制公交车服务,着力营造齐抓共管抵制非法客运的氛围,达到有声势、有震动、有效果的工作目标。

强化督导督查,紧盯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结合亲历体验、为民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及客运市场开展调研,及时协调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优化运力和打击非法客运两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驻局纪检监察组对中心医院、火车站等人员出行密集场所的非法客运及整治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通报了12个突出问题,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同时组织召开非法客运专项治理和作风问题推进会,要求强化政治、能力、作风、纪律保障,打造优质、便捷、安全、满意的客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