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运管处五举措助力“创卫”复审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营造创卫氛围。通过微信、会议等形式,将国卫复审安排部署和要求传达到各运输企业,在全市客运和维修行业实施动员。在市区出租车LED顶灯上滚动播出4条国卫复审宣传标语,4月以来共播出6200万条次。同时市区10家出租车公司每日通过GPS向驾驶员发送创卫温馨提示,各运输企业利用办公场地LED滚动播放创卫标语,处机关增设了宣传展板和宣传画。二是亮化出租汽车。制定《攀枝花市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规范》,会同综合执法支队启动了道路营运客车和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专项整治。今年各出租车公司开展车辆回场检查7315辆次,停运学习整改110辆次,整治车身外观620辆次,清洗车辆内饰6695辆次,更换脚垫456个。6月起清洗道路客运班车226辆,驾驶员教育培训会正在陆续进行。三是督促车站保洁。督促全市3个客运站按照国卫复审要求,开展全民治脏活动,对候车厅、停车场、厕所、绿化带、排水沟等进行清扫,加大对出租屋、餐饮店卫生治理力量,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开展灭“四害”工作,设立禁烟标志,利用车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标语和卫生健康知识,更新健康宣传专栏等。四是促进维修环保。制定《攀枝花市汽车维修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共出动人员124人次,检查维修企业97户,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现验收合格销号4户。加快推进维修I/M制度建设,组织召开I/M制度联席会和培训会,确定17家意向性建设企业,培训从业人员45人。五是治理区域卫生。建立清洁卫生长效工作机制,每月组织开展突击检查,每周坚持一次巡查,保持公共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结合爱国卫生月暨全民“治脏周”活动,按照社区卫生包片要求,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分片包干区域进行了清扫,共出动人员45人次,清扫垃圾2车,在办公区域投撒灭“四害”药品6盒,清理办公垃圾100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