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与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联合组织开展维修企业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由市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保护局主办,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承办的维修企业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会议在君尚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市维修企业从事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会认真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攀交〔2019〕249号)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建立落实(I/M)制度的工作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节点等内容。市生态环境局专家讲解了建立落实(I/M)制度背景依据、信息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培训会中,具有丰富检测经验的瑞云工贸检测站站长范钟钦,就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过程、检测项目、柴油机和汽油机检测方法以及检测报告数据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讲解。多年专门从事汽车发动机维修教学的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讲师魏强,就电喷发动机工作原理、发动机燃烧室混合气燃烧过程、三元催化剂工作原理、机动车排放检验超标故障分析判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过程中,专家们还将汽车维修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过程相结合,让学员们懂得在传统已有的汽车维修方法上面拓展思维,多方面地思考问题。同时,还以案例分析及现场提问等方式互动,使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充分调动了培训学员学习的积极性。课间休息时间,培训学员就机动车排放维修中的故障和遇到的疑难杂症与专家们踊跃交流,专家们也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专题培训课程设置结构合理,讲解内容深邃精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我市维修企业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专业技术人员的眼界,提高了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专业技能,必将为加快推进机动车排放治理M站的建设,以及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的建立落实打下坚实的理念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