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对市民热线《关于滴滴网约车运营的相关问题》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1-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

攀枝花市民热线办理转办单《关于滴滴网约车运营的相关问题》(编号210310T00063)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攀枝花交通部门不承认滴滴网约车在攀枝花运营问题

根据《攀枝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第五条规定: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申请在我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当在我市设立服务机构并具有相应的服务能力,并向服务机构所在地网约车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提交材料。

滴滴网约车公司具备开展网约车经营的互联网平台和与拟开展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等相关线上服务能力,但未在我市设立具有相应服务能力的服务机构,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截至目前,我市已许可合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公司10户,暂无滴滴网约车公司。

二、关于请将攀枝花的滴滴网约车平台暂时取缔问题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公司线上服务能力由网约车平台公司注册地省级交通运输、通信、公安、税务、网信、人民银行等部门审核认定。滴滴APP属于公司平台线上能力叫车软件,市民通过手机软件应用市场即可下载使用。其市场准入及退出管理权限不在市级交通运输部门。

三、关于请相关部门协调探讨承认滴滴网约车在攀枝花属于合法营运问题

滴滴网约车公司未在我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也未在我市投放公司车辆。现我市出现的滴滴网约车,基本为市民私家车,即市民个人通过手机软件应用市场下载并使用滴滴APP从事网约车经营。车辆未经综合性能检测、未购买营运车辆保险,未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也未经从业资格培训,取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不但扰乱了我市出租汽车正常经营秩序,如发生交通事故,无法保障乘客合法权益。该行为涉嫌非法营运,一经调查核实,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理。

此复。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