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水运行业环保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水运行业环保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王雪晴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航务海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航务海事机构负责人汇报了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环保设施建设、五联单运行等工作情况;局港监船检科组织学习和传达了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和近期水上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局航务管理科布置汛期水路运输安全工作,通报2019 年水路运输年度核查情况和县(区)防洪桩建设申报情况;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王雪晴总结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布置第三季度水上交通安全重点工作。

  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梁勤国对各县(区)2019年上半年航务海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就2019年下半年航务海事工作、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监管、督查,确保汛期水上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扎实抓好船舶自救互救机制建设和航务海事人员救援能力建设,防范和有效应对水上交通事故发生。针对水运行业环保工作,梁勤国局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工作;二是扛起责任,乘势而为,积极推进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三是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力保设施建设任务的按期完成;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反馈工作动态,推动水运行业环保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