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构筑“三道防线”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构筑宣传教育防线。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等集中学习培训,加强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召开学习教育及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550余次,培训人员达5.6万人次,驾驶人员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构筑安全文明服务防线。积极选树先进,开展安全文明出行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评选 “十佳公交驾乘人员”和“十佳出租车驾驶员”,挖掘出一批交通行业先进和典型,在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中树立榜样,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能力素质。持续开展“公交精品路线”“公交礼让斑马线”“亲情车厢”“小红帽”“爱心送考”“公交安全文明劝导”等特色服务,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三是构筑隐患排查防线。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营运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企业生产生活场地、设施设备等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今年以来,共组织安全隐患排查78次,排查问题706起,整改问题617起,对89起长期存在的路面隐患进行监控,制定预防措施,落实相应责任人,进一步筑牢了客运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