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召开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9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全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温洮、市公安局副局长黄芝晏、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永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吉朝栋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聚焦我市道路客货运输潜在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逃避监管、企业安全长效机制不健全、安全人员消极厌战、监管职责缺失等五个方面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治、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下一步开展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要切实加强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氛围。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强大的专项整治声势。二是实施精准监管。针对省内外道路客货运输暴露出的各类事故和我市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罗列出问题整治清单,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堵住漏洞、弥补短板。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聚焦重点企业,实现数据互通共享,采取最严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四是严格监督执法。专项整治的相关单位每月定期开展道路专项整治工作督导,对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