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执法公开日”活动 提升执法水平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领域依法行政水平,扎实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现交通综合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树立执法新形象,2023年5月17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攀枝花市道路运输协会货运专委会及道路运输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10余人,参加在三堆子公路超限检测站开展的“执法公开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组织各参与者在三堆子公路超限检测站内零距离观摩超限检测执法流程,现场执法人员向参与者详细讲解超限站检测程序及执法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内容,介绍了现场对违法行为的处置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内容向各参与者进行了宣传,并按要求征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就目前我市货运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均表示,一方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执法部门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会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督促从业人员合法合规进行道路运输,增强行业内部自律性,共同维护稳定向好的行业环境。

  副支队长宋江龙在会议上指出:一是开门纳谏,请各道路运输参与者对发现的不文明不规范执法现象及时反映,支队将认真排查、严肃处理;二是执法部门将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厚植服务理念,强化为民意识,积极推行柔性执法彰显执法温度;三是支队将进一步规范执法检查,避免重复检查、过度检查等;四是下一步,支队还将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整治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顽瘴痼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审核: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