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地方海事局开展“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5日,攀枝花市地方海事局选派4名党员同志前往二滩库区,以普通群众的身份进行乘船体验,通过换角色、察民生的方式,亲身体验二滩库区水路客运推行购票限时发船模式运行成效。

  为真实反应宋家坨码头发船情况,体验小分队从市区乘坐道路客运车辆抵达码头,选择在旅客较少的午间时段购票乘船出行。上午11:10时左右,4名同志分成两个组分别购买了宋家坨码头—渔门码头、宋家坨码头—共和柏枝码头的船票,均选乘9客座快艇出行。在购票等待约20分钟后,宋家坨—共和的客船正式发船,约35分钟后宋家坨—渔门的客船正式发船。共和小组在到目的地(柏枝码头)后随即赶乘发往宋家坨码头的船舶返回;渔门小组于12:50时到达渔门码头,在渔门镇逗留至14:30时前往码头候船返回,15:20时客船自渔门码头开出并于16:20时左右到达宋家坨码头。

  在船舶航行过程中,体验人员与同船乘客沟通了解,得知同船乘坐自宋家坨码头开往渔门和开往共和的船舶上,第一名购票乘客在码头等待时间均未超过1小时,渔门开往宋家坨码头最早候船的乘客在码头等待时间约1小时15分钟。

  从此次亲历体验活动来看,宋家坨码头从去年9月1日起推行购票后不超过2小时限时发船制度以来运行良好,库区出行群众对该发船模式已适应并表示支持,以往乘客购票后长时间等待,甚至无船乘坐而退票折返的情况真正得到了有效解决。下一步,市地方海事局将持续巩固购票限时发船模式,并针对本次亲历体验中发现的乘客中途脱掉救生衣和中途上船乘客索要船票等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办法,不断提高水路运输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库区群众水路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