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市交通运输局暗访非法客运现象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调研活动,5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付朴忠带队,局运输科、市运管处、综合执法支队有关人员参加,对攀枝花电视台《阳光问廉》栏目反映市中心医院区域非法客运现象突出的现象进行实地暗访,并就该区域非法客运整治、运力保障、客运经营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暗访组一行对中心医院门口、住院部、停车场等区域进行了暗访,未发现非法客运经营者公开喊客、组客现象,但停车场内有疑似非法客运车辆停放。经调查了解,市中心医院区域涉嫌从事非法客运的车辆大约2030台,车型以微型普通客车为主,以会理、会东方向车辆居多。喊客,组客人员20人左右。市运业公司开行中心医院至客运中心免费摆渡车后,一定程度挤压了非法客运生存空间。据统计,20191月至514,摆渡车共运送乘客8339人。暗访结束后,付朴忠副局长立即在客运中心组织召开研讨会。会议首先由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汇报了非法客运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中心医院区域非法客运现状,研讨了运业公司、客运中心如何积极有效的优化运力,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方便、快捷、安全出行需求。

    针对下一步工作,付朴忠副局长要求:一是开展联合执法。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要主动加强与公安交警、治安支队等部门联系,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查处市中心医院周边非法客运行为。二是提高服务质量。运业公司要加强与中心医院联系,了解掌握进、出院人员情况及出行需求,保障运力充足,优化服务方式,推行预约式叫车服务,方便市民群众便捷的出行需求。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告诫市民群众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引导其乘坐合法车辆。四是由市运管处牵头,运业公司、客运中心站配合尽快完成规范全市客运补员点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