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委托,3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朱明高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有关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公交公司、市客运中心、市攀西公司,以及出租车行业协会和10家市区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闵传铮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布置,针对创建工作的难点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机场路、炳清线等重要路段,加大人员投入,提高工作频次,确保公益广告无老旧、破损,道路整体清洁、道路设施完善健全。二是要抓好交通场站、汽车总站等建设,全面排查整治公益广告破损、过时等问题,做好环境秩序维护、设施设备完善等工作,对于点位周边存在的问题,及时联系有关责任单位,共同整治到位。三是要在出租汽车公共服务、环境秩序提升上下功夫,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按规定主动出示发票、礼让行人、文明服务,无违章驾驶、拒载、宰客等现象。四是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实到具体工作和社区联建之中。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朱明高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他强调,一要紧盯目标不松劲。当前,创文工作是目前全市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各单位(科室)和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各分管局领导要把创文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要下沉一线,对标对表创建标准,主动查找、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治理,坚决遏制问题反弹。二是全面落实不打折扣。要重新成立创文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督导、综合协调、点位创建、志愿服务4个专班,明确牵头局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分解任务到人。要把推进创文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做实做细、做深做透。要主动做好与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对接工作,切实形成创文工作合力。三要压实责任不推诿。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时间解决推动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工作一抓到底,问题逐一解决。局创文督导组将高频次开展督查和通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