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交通工程中、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

做好2022年度交通工程中、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精神,现将2022年交通工程中、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专业

(一)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在道路与桥梁(含隧道)工程中从事规划、勘察、设计、审核、标准定额和规范编制、施工、监理、试验检测、养护、工程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交通机械工程技术。在交通运输工程中从事运输规划、汽车运输生产组织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车辆检测与诊断、工程机械运用、交通机电工程、交通运输与物流、交通安全设施、船舶工程、船舶电气、轮机工程、工程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评审范围

凡在我市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从事交通工程专业技术工作,并符合《攀枝花市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攀交〔2020〕675号)(见附件1)要求,可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申报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的程序进行申报。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评审,由人事档案代理机构或工作地人事(职改)部门代理机构等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应按规定如实、准确、规范填写申报表格、并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个人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所提供的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二)单位初核推荐。申报人所在单位对申报人填报内容进行逐项审核,确保申报资格真实有效,填写的信息及证明材料准确无误。申报人所在单位对申报人员基本信息和业绩贡献情况进行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再推荐上报(后续申报材料中应明确说明其公示结果)。

(三)形成申报材料。

1.初级初定申报材料包括:

诚信承诺书。

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见附件2)

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执业准入要求的,需提供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见习期内参加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证明。

个人总结、单位综合推荐材料(单位或主管部门推荐函)、年度考核材料

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或者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证明。

2.初、中级评审申报材料包括: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1份(见附件3)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学信网上无法准确查询相关信息,由用人单位进行学历审查并报送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学历审查意见)。

对职称计算机和外语不作统一要求,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并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

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批准文件复印件1份,现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任职期限计算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

单位聘用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文件。

现专业技术职务任期内的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各1份(申报中级提供近4年的,申报助理级提供近2年的)。

《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件只需复印首页和验印登记页);年度公需科目培训合格证明。

发表论文、论著证明材料(原件)或反映本人专业技术水平或成果转化业绩的技术创新工作报告等。

业绩、成果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工验收证书、施工合同等相关材料)。

?业绩贡献公示结果材料。按照《关于在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中试行公示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攀职改办〔2007〕23号)要求,所在单位应对申报人的基本信息和业绩贡献情况进行不少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在推荐申报,并在《评审表》的“基层单位意见”栏中写明公示结果。

?担任现职以来政治思想和个人业务工作总结1份(中级不少于2500字,初级不少于1000字)。

?所在单位综合推荐材料1份。主要对申报人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学术技术水平和能力、主要业绩贡献情况等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明确是否同意推荐。单位综合推荐材料由单位负责人审查、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1份(见附件3)

?不属于公务员或参公单位人员的证明1份(见附件3)

?申报人单位出具是否有违纪违规情况的说明。

(四)送审单位审核推荐。

市级单位申报人:所在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其中,市属国有企业需行业主管部门审核)

各区申报人:所在单位→区交通运输局→区人事(职改)部门→市交通运输局

各县申报人:所在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县人事(职改)部门,县人事(职改)部门向市交通运输局出具委托评审函件。

经本人申请、单位推荐、相关部门逐级审查合格后统一报送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地址: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908室,电话:3506314)。所在单位应对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对真实性负责,所在单位审核人须在所有申报材料上签署是否属实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审核工作贯穿评审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申报者有不符合评审条件情形的,均可取消其评审资格。

(五)资格复审。攀枝花市交通工程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评委”)对送审单位审核报送的评审材料进行复审。

(六)答辩要求。有下列条件之一的申报人员必须参加答辩:

1.达到规定学历到非本专业或非相近相关专业的。

2.破格申报的。

3.享受基层、援藏援彝、“四大片区”以及脱贫攻政策的。

4.跨系列申报职称的。

5.职称评审委员会认为应当进行答辩的。

(七)评委会评审。由中评委组织召开会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八)评审结果确认。市交通运输局将中评委会评审通过的职称评审材料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确认后,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发任职资格通知。初级职称任职资格通知由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印发。

四、申报材料填写及装订要求

(一)填写要求。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中应由本人填写的项目必须齐全、字迹工整,内容真实可靠,没有内容可填的,要填“无”。

2.取得任职资格时间应以任职资格批准文件为准。

3.申报材料要做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与《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4)所填信息一致,并与其他申报材料相符。

4.《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信息一览表》由申报单位按照中级、初级分别汇总填写、盖章报送,同时报送excel电子文档。

(二)装订要求。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和申报中级须提交的论文、论著分别单独装订,其余材料按“申报材料”顺序装订成册。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一人一袋,并将《申报材料清单》(附件5)粘贴在纸袋正面。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申报人须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主要专业技术工作实际或专业特长申报相应专业方向的职称评审,所提交的工作经历、业绩材料、学术活动等信息应充分反映和佐证自己在该专业技术领域的工作和科研情况。申报专业方向与实际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不一致的,不予受理评审。

(二)根据川人社〔2016〕20号文件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1学时为45分钟),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

(三)评审费(含答辩费)按《关于重新公布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质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72)收取,初级职称100元,中级职称200元。

(四)接收申报材料时间:2022年11月9日至11月26日。

 

附件:1.攀枝花市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

      2.初级初定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承诺书、证明

      4.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信息一览表

       5.申报材料清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8日

            2022年中初级职称申报附件.zip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