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统计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三服务”助力群众出行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服务城市公交发展。2018新开和调整公交线路 12 条,开通定制公交6条和免费微循环公交1条,进一步提高了公交线网覆盖率。新增便民充值点18个,与9家银行合作开展“云闪付1分钱乘坐公交车”活动,实现微信扫码、金融IC卡刷卡、无人售票分段计价乘车,不断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二是服务农村客运发展。2018年全市新增通客车建制村48个,创新发展“响应式”“预约式”等定制客运服务,新设置农村客运招呼站牌81个,方便“小散远”地区群众出行。拟出台《攀枝花市农村客运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优化农村客运发展,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三是服务康养旅游发展。创新定制客运、旅游直通车、旅游专线等服务模式,新增30辆营运客车,开行客运旅游包车1000余班次,开通阿暑达、普达、花舞人间公交旅游专线,方便景点游客出行。拟出台《攀枝花市景区景点旅游交通运输保障方案》,积极构建运游合作机制,不断开通、延伸旅游客运线路,助力阳光康养产业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