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公开考调公务员的公告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5-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公开考调公务员的公告

 

 

 

  因工作需要,经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拟面向全市公开考调1名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考调计划

  考调计划共1名,为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公务员,拟任科级领导职务,负责办公室综合管理和协调工作。

  二、考调对象及条件

  (一)考调对象

  本市市级机关(参公单位)在编在岗公务员(参公人员)、县(区)及以下机关在编在岗公务员和按照公务员录用规定考试录用的参公人员。

  (二)考调条件

  1.具有公务员(参公人员)身份;

  2.中共正式党员;

  3.具有2年以上县(区)及以下机关(参公单位)工作经历,并具有3年及以上交通相关工作经历,现任副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并具有3年以上任职经历;

  4. 具有职位需要的较强的综合管理、对外协调和文字处理能力;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年龄40周岁以下(即1974年9月14日之后出生);

  7.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均在称职以上;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9.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尚在试用期内的;

  2.受过刑事、党纪政纪处分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考调程序

  (一)报名

  在攀西人才网、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和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上发布公开考调公告,报考人员到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人事劳动处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5年9月14日至2015年9月18日。

  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照填表说明,下载并如实、准确填写《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表》(附件,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贴照片),填表时需注明基层工作经历、交通工作经历和任职经历。经所在市级机关或县(区)组织部门审核同意盖章(省市垂直管理单位的报考者按照管理权限审核同意盖章)。

  2.现场报名。报考者携带报名表2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1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文件(复印件盖鲜章)和职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各一份到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人事劳动处(炳草岗大桥监控大楼809、807室)报名。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考调工作始末,任何环节审查出不符合考调要求或弄虚作假的,即取消考调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笔试报考人数与考调计划的比例一般不低于3:1。达不到相应比例的,经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公开考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降低到2:1,仍达不到相应比例的,取消考调计划。

  4.领取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到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人事劳动处领取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二)笔试

  笔试由市交通运输局统一组织,采用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法律法规知识等综合素质。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参加笔试。

  (三)面试

  笔试结束后,按照考调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如参加笔试人数与考调计划的比例低于3:1,则全部参加面试),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

  面试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重点测试报考者的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人选。

  考察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考察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全面了解报考者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工作实绩、群众基础、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并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名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

  (五)体检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综合面试和考察情况,集体研究确定体检人选并组织体检。体检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和要求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及相关规定执行。如遇体检不合格的情况,可在参加面试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递补人员,如所有参加面试人员体检均不合格,不再递补,该考调职位取消。

  (六)公示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考调人员,统一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考调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考调资格。

  四、纪律与监督

  本次公开考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市监察局驻市交通运输局监察室对此次考调过程进行监督,接受投诉举报。对考调工作中弄虚作假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对违纪违规参加考调的人员,取消其考调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五、此次考调工作由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公开考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

  市监察局驻市交通运输局监察室:3506007

  咨询电话: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人事劳动处:3506037、3506032

    

  附件:市交通局考调公务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