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境外第59个站点 成都至圣彼得堡中欧班列首发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1日,装载“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配套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预计13天后抵达目的地俄罗斯圣彼得堡。这是成都至圣彼得堡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中欧班列(成渝)号牛年新春成都拓展的第1个站点。截至目前,成都已拓展59个境外站点。

  该 趟专列装载的货物为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GCC)项目建设所用配套物资。该项目合同额近100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乙 烯一体化项目,是中化七建在“一带一路”的重大项目,对我国境外工程国际合作有着重要意义。中化七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国际铁路港高效的运输服务和全 程供应链服务方案,为公司及时、全面推进项目各阶段建设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撑”。

  截至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联接境外59个城市、境内20个城市。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中欧班列开行量均实现稳定增长。 (记者 陈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