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省政府与同济大学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日,省政府与同济大学在上海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深化合作、协同创新”的原则,持续深化在战略决策咨询、产学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科技攻关、教育和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开创省校共赢新局面。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副省长杨洪波出席签署仪式。

  自2015年8月建立省校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四川与同济大学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项目孵化、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在川落地了成都同创谷、宜宾同济汽车研究院等多个创新合作平台,联合开展了城市规划、交通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一批技术攻关及合作项目。与此同时,同济大学持续在川开展“同行计划”暑期实践锻炼,一批优秀的同济毕业生赴四川工作,发挥了很好作用。双方就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协议,标志着合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双方将在做大做强已有合作平台和品牌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同济在理工科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特别是城建规划、交通运输、节能环保、汽车制造、新能源等方面的雄厚实力,围绕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工程和四川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乡村振兴、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等需求,加强合作,更好助力四川加快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同济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省、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签署仪式。(记者 任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