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严防整改问题反弹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四川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7日,记者从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近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派出多路调研组,前往广安、雅安等地专题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办理及整改工作。

  每到一地,调研组与当地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就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基层业务能力建设、基层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调研组还随机走访部分问题点位周边居民,围绕各类环保督察移交的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办理及问题整改开展问卷调查,现场解读相关环保知识。同时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通过制作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应知应会小手册等,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村级环保网格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广泛了解掌握基层诉求,为不断完善省级环保督察机制提供基层智慧。

  值得关注的是,调研组还现场查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涉及的雅安蒙宇混凝土有限公司、四川神虹化工有限公司等点位整改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监管,严防整改问题反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