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省加快构建预算绩效管理“1+N”制度体系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以来,四川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战略部署为契机,统一思想、立足实际、检视问题、狠抓节点,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加快构建体现四川特色的“1+N”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为全省全面协同推进改革工作落地抓实理清路子、定好盘子,确保改革按照既定路线稳慎推进、改出实效。

2019年3月,四川省出台《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分类实施事前绩效评估的重点和要素,建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专题报告机制,落实了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等相关内容。

2019年7月,四川省财政厅、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审计厅联合印发《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方案》,主要解决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过程控制、强化监督考核等问题。四川省财政厅印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主要解决健全制度机制、优化路径选择、深化预算改革、夯实基础支撑、突破重点难点等问题。同时明确在2020年前构建起以《实施意见》为总纲领,以“一职责一规划,两项考核,三个支撑,四张清单”为主要内容的“1+N”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2019年12月,四川省财政厅按照“1+N”制度体系建设计划,陆续印发《四川省省级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办法》《四川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结果应用办法》《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四川省市(州)、县(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文件,谋篇布局预算绩效管理制度设计。

2020年,四川省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立足四川实际,体现四川特点,加快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为全省全面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