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三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4.94%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消息,10月16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通告。

  三季度,全省共抽检食品样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50699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48132批次,不合格样品2567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4.94%。

  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样品总数35.74%,同比下降15.47个百分点;

  ●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总数18.47%,同比上升7.89个百分点;

  ●食品中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总数12.67%,同比下降5.43个百分点;

  ●食品中其他污染物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12.45%,同比上升10.07个百分点;

  ●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总数12.30%,同比上升2.35个百分点。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抽查信息》专栏中查询;市州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其网站或通过其它有效途径查询。(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