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台风“利奇马”致73条河流超警 水利部12个工作组赴一线协助防洪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11日从水利部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等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等地自8月9日以来有73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

随着“利奇马”影响区域北移,水利部11日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辽宁和吉林协助防洪,目前水利部共有12个工作组在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暴雨洪水灾害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强调,此次台风雨量大、降雨时间集中、破坏性极大,要突出“四个重点”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突出做好台风防范工作、把水库安全放在第一位突出抓好、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突出抓好河道巡查清理和堤防防守。

水利部会商预计,8月11日至15日,受“利奇马”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江淮东部、黄淮东部、华北东部、东北东部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强降水。山东的徒骇马颊河、南运河,河北的大清河下游、子牙河下游、滦河下游,辽宁的辽河、浑河、太子河、大凌河、小凌河、大洋河、碧流河,吉林的第二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上游、绥芬河上游将出现明显洪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