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老乡,这里的路改扩建好了,你们的生活、运输方便了吗?”9月22日中午,在盐边县格萨拉乡韭菜坪村一条改扩建后的村道上,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椿亲切地向过往的村民问道。当地老百姓普遍称赞:“路修好了,做啥子都很方便了,感谢各级党组织,感谢你们。”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阶段性工作任务,当天,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盐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以及格萨拉乡韭菜坪村党总支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深入韭菜坪村,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对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阶段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为当地村民送上了各类书籍。

   “韭菜坪村的乡村振兴,离不开交通先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明高介绍:“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争取协调1400余万元资金,用于改善定点帮扶的韭菜坪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4个项目,总里程为34公里。其中茅坪子村至韭菜坪社区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一期)即马双路段23公里,投资1000万元,于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7月已完工,消除了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开了新局。”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科学发展,帮助农民增收,今年4月,市交通运输局协调盐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投入800余万元,采取公司加村集体经济加农户模式,在韭菜坪村打造了820亩的优质烤烟基地,现已成熟收割,并烘烤,预计可实现产值400余万元,参与农户收入120余万元,财政税收40余万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依据国情制定的科学发展规划,交通建设是全面提升农村经济实力的重要措施,而基层党组织就是战略实施的主导者和引领者,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结合地区农村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进农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明高说。

   共建活动中,10余名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