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共创文明城市 党员示范先行(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与双报到社区共同开展“让文明一路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影响和带动市民群众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社会公序良俗,7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与双报到龙珠社区20余名志愿者,在阳光骊景至公交总公司路段,共同开展了“让文明一路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火钳、夹子、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对阳光骊景至公交总公司路段行人不遵守信号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劝导;对人行道、公路边存在的果皮、纸屑、烟头等立即清理;对遛宠物不套牵引绳等行为进行文明劝阻,讲清后果及影响,并免费提供牵引绳等,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市民群众遵守社会公共秩序。

  此次活动,示范带动了更多市民群众遵守文明公约,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为迎接中央测评组测评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