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直机关宣讲队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峰作宣讲报告,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明高主持会议,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党员代表近50名同志参加会议。

  王晓峰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规划、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

  宣讲报告语言朴实生动、内容贴近实际,事例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意义。为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朱明高就学习贯彻宣讲报告会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教育不松懈。要充分结合今天宣讲报告精神内容和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深钻细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做到把工作、职责摆进去,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提高履职能力不松懈。坚持把理论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推动交通发展不松懈。聚焦全市发展大局,锁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切实将上级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增强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供给能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快构建“123小时交通圈”中体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