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前往四呷左村开展集体经济“消薄”督导调研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重点攻坚行动,4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带队前往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四呷左村开展集体经济“消薄”督导调研,为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共谋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朱明高一行先后深入该村农林驿站、核桃种植园、植物油加工作坊等地实地查看,随后与乡党委、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及负责金融指导的攀枝花农商行盐边支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该村集体资源资产、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遇到的困难阻力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的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

  朱明高指出,四呷左村要结合本村实际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要精准施策发力,找准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充分运用土地流转政策,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长,确保2022年底顺利完成“消薄清零”任务。

  朱明高对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落实集体经济“消薄”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厘清思路、摸清产业底数,尽快明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向;二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消薄”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限定时间节点;三是要把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助农增收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帮助群众走上一条可持续增收致富之路;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多渠道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和措施,切实提升群众参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强大合力,确保“消薄”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