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带队深入韭菜坪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及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带领机关相关科室深入韭菜坪村,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烤烟规模试种、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帮扶工作,盐边县交通运输局、盐边县烟草局、格萨拉彝族乡人民政府相关人员随同。

  朱明高一行来到韭菜坪村村部向村社干部、村民代表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资料,并向村民讲解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清明将至,扫墓祭祀活动不断增多,极易引起森林火灾事故,希望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带头落实好各项防火规定,同时也对故意引发火灾可能面临的严重法律责任进行强调。朱明高要求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与村组干部共同行动,认真开展山林巡查,持续加强防火宣传,提高村民防火意识,从源头杜绝森林火灾隐患。

  最后,朱明高对烤烟试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他强调,当前务必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以党建引领促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