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党建引领 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沿江高速(攀宁段)施工现场,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项目攻坚突破年”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关于“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为奋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交通运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县(区)交通运输部门、沿江高速相关参建单位共计40余人参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明高作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玉华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部分党组织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2022年为“项目攻坚突破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交通作为城市发展的先行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攀宁高速、攀盐高速、机场迁建等诸多重点工程项目需要党建引领助推,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要求,交通运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项目攻坚突破年”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抢抓发展机遇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攀枝花蓄势聚能、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立足交通运输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贡献交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在“项目攻坚突破年”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意识,聚焦产业,主攻项目,坚决把“项目攻坚突破年”作为党建助推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做到决战决胜,高质高效。二是要守正创新,发挥引领作用。党组织要发挥好“急先锋”“领头雁”作用,明确自身在重大项目建设中起到的示范作用,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互融共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项目推动优势,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要充分凝聚共识,提振士气,紧密结合自身实 际,把握重点、统筹安排,促使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行动落到质效上,真正做到哪里有项目建设,哪里就有党建工作跟进服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的交通运输“标杆工程”。三是要健全机制,打造标杆品牌。要突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激励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党建考核“指挥棒”,推动党建工作和项目攻坚任务双落实。要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宣传在项目攻坚突破中涌现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苦干实干、齐抓落实、共促发展的项目攻坚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交通运输工程示范项目、加快构建“123小时交通圈”中体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提升新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