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树标杆 项目攻坚求突破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市直机关“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项目攻坚突破年”

  专题工作会上的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攻坚为抓手,着力党建共建、组织共融、任务共担,在质量保证、文明施工、效率提升等管理环节上,围绕项目、融入项目、服务项目,努力打造交通运输工程示范项目。主要做到:

  一、把市委部署转化为推动步骤

  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任务要求,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意识,聚焦产业,主攻项目,坚决把“项目攻坚突破年”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做到决战决胜,高质高效,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的交通“标杆工程”。

  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优势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相融合,将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一是建立联合党小组。局党委委员根据分工定点联系重点项目,定期组织分管科室和部门走访项目现场,与工程项目部成立联合党小组,全面了解项目年度工作目标、进度安排等情况。二是建立临时党支部。推动党组织和党员扎根项目一线,“亮身份”“解难题”,实现重点项目党建引领全覆盖。三是支部建在项目上。持续开展“让党旗在重点项目上高高飘扬”活动,让党员干在一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实干担当,实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和品质提升。

  三、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推动动力

  促使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推动项目的主心骨、排头兵,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党员更富有战斗力,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定期深入项目建设实地督导研判,落实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通报,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将力推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项目工作中,强势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以满意的交通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