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 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及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2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深入定点帮扶的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韭菜坪村开展走访慰问及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局农村公路指导科、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温洮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我局驻村干部、韭菜坪村突发严重困难户;查看了村道养护和水毁情况,以及景区公路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韭菜坪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在入户走访韭菜坪村突发严重困难户李阿甲家中,温洮详细询问了李阿甲的家庭收入、安全饮用水、医疗保障等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温洮叮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要经常入户实时掌握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好的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帮助李阿甲家走出困境。

  在实地查看韭菜坪村毛坪子组村道管理养护、水毁情况和绿石林景区道路改造相关情况后,温洮指出:乡党委政府、村委会一定要落实好农村公路“路长制”,充分发挥沿线老百姓的力量,加大农村公路的养护力度,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农户出行的道路安全、畅通。盐边县交通运输局要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厅公路局沟通协调,全力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争取项目落地落实,早日开工。

  最后,温洮还详细了解了韭菜坪村“糖心苹果”、“烤烟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全方位掌握村情民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共同谋划产业发展之路;二是要借鉴邻居盐源县黄草镇的烤烟种植经验,争取把韭菜坪村的优质烤烟产业规模化发展起来;三是乡党委政府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接洽,及时学习掌握相关政策,拓宽发展思路,借助外界力量,共同搞活集体经济,抓牢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打下更加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