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行业督查下基层,学史行动见成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带队深入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专项调研督查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学风、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安排,2021年11月16日至19日,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带队对全市5个区(县)及钒钛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改革创新等专项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朱明高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西区金竹路、仁和区总龙路、钒钛高新区金江农村客运站、米易县丙垭路和运输信息中心、盐边县旅游集散中心等交通工程建设、改造情况,查阅党史学习教育记录、为民办实事台账,审查清廉交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查看改革创新工作资料等,分别在各区(县)及钒钛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仁和区交通运输局、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盐边县交通运输局的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交流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挖掘为民办实事和改革创新中的典型经验,调研了解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专项行动中出现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各区(县)和钒钛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为民办实事共28件,较好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改革创新工作实施14件,积极推动交邮、交旅融合发展;启动清廉交通建设,有序推进交通运输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朱明高副书记对各区(县)和钒钛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作出解答、提供解决方案,鼓励交通战线的干部职工自我加压,持续努力,为我市“三个圈层”建设和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朱明高强调:交通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一以贯之,持续推动,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见行动,努力打造“五个交通”。要学以致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找难事、办实事、讲好事,促成“满意交通”;以交通运输系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治理活动为载体,狠抓行风政风,严格按照专项活动规定步骤和工作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干部队伍,筑牢“清 廉交通”;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着重在交通工程建设、行业监督管理、交通行政执法等各个领域推进改革创新,开展交邮融合发展行动、交文旅融合发展、农村客运和公路建设管理改革创新行动,致力“创新交通”;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形成常态化机制,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行业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成就“平安交通”;主动作为,抓好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在行业内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普法教育,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塑造“法治交通”。

  朱明高要求:全年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及时汇总、查漏补缺,提炼经验、总结提高,务必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局组织宣传科科长陈江涛,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综合科科长黄朝华,市交通工会主席赵光亮随同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