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中共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关于开展“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聚力交通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局机关党委及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良好氛围,局党委决定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聚力交通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聚力交通发展

二、征文时间

20214—6

三、参与对象

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四、征文内容

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以下八个方面撰写体会性文章。

(一)对党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磨难、浴血奋战走过的光辉历程的体会认识;

(二)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国家和民族所作出的伟大贡献的体会认识;

(三)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的体会认识;

(四)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的体会认识;

(五)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体会认识;

(六)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的体会认识;

(七)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进展成效的体会认识,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等工作思路,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运输保障能力以及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的体会认识。

(八)对攀枝花正处于关键机遇期、重点攻坚期、全新跨越期的历史坐标等体会认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对建好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国际国内三个圈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实施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等的合理化建议金点子。

五、作品要求

(一)题目自拟,要求观点鲜明、说理透彻、逻辑严谨,文字流程生动,文采朴实凝练,紧密联系实际,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字数在5000字以内。

(二)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则,如发现抄袭、剽窃等行为,将取消参与资格。已出版或在媒体(网络)发表过的文章,参加过其他征文比赛活动(含未获奖)的文章,不得参与。

(三)征文板式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标准,基本要求为:1.页边距:上3.6cm,下3.5cm,左2.8cm,右2.6cm2.行距:单倍行距。3.主标题字体字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居中,加粗。4.副标题、日期和署名字体字号:方正楷体简体三号居中。5.正文字体字号:方正仿宋简体三号。6.正文小标题:一级小标题,方正黑体简体三号;二级小标题,方正楷体简体三号,加粗;三级及以下小标题,同正文字体。

六、其他要求

投稿征文一律采用电子版。攀枝花交通发展集团党委和含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投稿作品共计不少于5篇、市公路养护总段党委投稿作品不少于3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局机关一、二支部投稿作品不少于2篇,其他局属单位党支部投稿作品不少于1篇,多投不限。请于430日前将电子稿发局组织宣传科,稿件名称为征文活动+推报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并对获奖作者进行通报表扬。

联系人:林佳;邮箱:邮箱:307848090@qq.com;联系电话:350601818982347221

 

 

中共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