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做好2020年度党内统计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逐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将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扎实做好2020年度党内统计工作。

一是注重业务学习,掌握报表填写规则。按照局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认真研究统计报表填写规范,深入理解党内统计报表各项指标解释和表内关系,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为做好党内统计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注重信息维护,用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是做好党内统计工作的重要工具。机关党支部科学利用现有的统计软件,确保人员调出不漏管、信息接收不延误、数据资源不浪费,使“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成为一个活报表。

三是注重工作方法,保证数据高质量。抓住统计工作的主要环节,认真校核基础统计数据,摸清摸透年度报表各项数据,确保报表间无逻辑错误、党内统计年度报表与其他专项工作报表无逻辑冲突,保证统计报表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

四是注重统计分析,透过数字看工作。党内统计年报表中有最齐全、最准确的数据,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及组织工作重点,通过数据分析、对比,用数据说明目前党建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基层党的建设和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