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朱斌副书记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3日,在公交客运总公司三楼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朱斌以《强化政治武装 主动担当作为 着力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为题,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专题党课。

朱斌副书记指出,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就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持续锻造干事创业中坚力量。目前,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正处于深化推进阶段,支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切实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当前要着力解决好市运管处、市交通质监站、市海事局人员编制和职能职责划转到支队后,工作交接磨合、个别工作人员政策理解把握不到位、具体业务工作不熟悉等问题,全力保障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朱斌副书记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要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为契机,不断推懂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交通综合执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一是要提升政治素养。结合活动开展,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艰险任务出先锋。二是要从严管理干部职工。支队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从严从重处理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各大队负责人要严于律己,加强对大队职工的监管和约束,“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三是要尽快厘清责任。充分认识执法人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尽快熟悉岗位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学习和理论武装,敢于担当作为,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问题不绕道,以实际行动赢得上级政府、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正确行使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处罚各项权力,促进交通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互相理解包容、协调配合,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行为规范、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