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暨“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之农村公路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今年全市“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全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5月12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暨“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之农村公路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政府、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区、西区和米易县政府分别围绕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和扎实开展“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发言。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全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和“十大民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市财政局和市纪委监委分别就做好管理养护资金保障工作和扎实开展“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李其桦副秘书长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今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当好先行的总体目标。以“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管养绩效考核,强化管养宣传教育,切实开展日常养护、次差路整治、农村危病桥整治、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等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落实“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压实县级主体责任,开展路况自动化抽检,实施养护工程,巩固拓展“路长制”建设成果。加强资金保障,足额落实日常养护配套资金,加强资金监管,提高使用效率,拓展筹资渠道,推广实施灾毁保险,不断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汛期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和东区“5·5”森林火情教训,统筹做好抓项目促投资、安全环保、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审核: 张椿   责任编辑: 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