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决策部署,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可控。5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局办公室、局安环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重点抽查了西区石灰石矿、424两个森林防火卡点值守情况,检查了格里坪超限检测站恢复检测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方面的工作,检查了龙洞大桥施工现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施工组织、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温洮要求:一是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近期持续高温,要深刻吸取东区“5·5”火情教训,坚决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七个一”措施,严格落实包保督导责任,常态化抓好精准防控工作。二是交通工程建设施工方面。龙洞大桥施工企业务必针对今天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人员、设备及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确保龙洞大桥施工安全。汛期要加强施工驻地及作业现场安全监管,严控施工用火,严厉查处作业规程不完善、无证上岗、违章操作、违章指挥等行为,严防瓦斯爆炸、坍塌、冒顶、高坠等事故发生。瓦斯隧道及高风险隧道作业人员严格控制在9人以内。三是汛期值班值守方面。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要立即按程序报告,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四是复站前准备工作。格里坪超限检测站在恢复检测前要统筹做好安全措施落实、执法人员安排、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确保超限检测站顺利运行。

审核: 常华   责任编辑: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