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赵光亮总监安排部署“五一”劳动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4月28日上午,在2023年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赵光亮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局属各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交通运输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负责同志及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光亮总监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节前安全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按照上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赵光亮指出:“五一”节日来临,群众出行和旅游活动增多,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出行高峰,给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安全带来更大的压力,安全风险居高不下,各单位要努力克服厌战心理和懈怠情绪,细致谋划、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赵光亮强调:一是客运领域。要严格车辆、驾驶员管理,密切关注班线客运、农村客运,加强出租车、公交车行业监管,关心从业人员身心健康、情绪疏导,减少事故发生。二是货运领域。要深刻吸取4月26日两台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局主要领导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是也给我们敲响警钟,局主要领导回来后立即召开超限站问题整改专题会,作出部署,要求支队要及时充分发挥超限站作用,各县区局、局属单位要对照职责加强路面监管、巡查,联合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加强货运源头监管;严格危化品运输企业源头安全监管。三是建设项目。施工项目正在抢抓施工黄金期,要严格现场管理,做好施工现场、驻地营地防汛准备,同时把握季节特点做好防风、防高温、防高坠、防机械伤害、防火防电、防瓦斯等工作。四是水上交通。3月底曾监测到一起渡船乘客未穿救生衣事件,要引起高度警惕,务必对渡口、码头和渡船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救生衣行动。五是公路管养。做好养护工程施工组织,保通保畅,要紧盯事故多发频发以及农村公路中临崖临水等路段,尽最大努力不发生安全事故。六是督促压紧压实责任。今年工作的重点是督促企业落实两个责任,节日期间特别要对重点企业、高危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全面整改到位,该严管重罚的绝不能宽松软,开展好好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绷紧弦的状态,持续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行业形势安全稳定。

审核: 常华   责任编辑: 李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