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朱明高副书记深入韭菜坪村、四呷左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明高带领局组宣科、农村公路建设指导科到盐边县格萨拉乡韭菜坪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朱明高副书记一行现场察看了韭菜坪村烟叶种植基地和现代化烤房及设施建设,听取了格萨拉乡党委领导和韭菜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烟草公司对韭菜坪村烤烟产业发展、村道硬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

  朱明高对韭菜坪村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规划表示肯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强做优产业。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建设,努力打造韭菜坪村现代烤烟产业示范园,多争取资金,努力在“十四五”期间烤烟种植面积提高到5000亩,以公司+集体经济+农户发展模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培育“红骨羊”特色产业,科学养殖,不断加大养殖数量,结合烤烟产业,推进乡村农文旅一体化发展。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要加快实施纳入规划的建设项目,协调市、县财政部门,做好农村公路水毁项目补助资金的落实。三是加强

  移风易俗管理。对乡村长期存在的婚丧收受高价礼金、消费攀比等陋习进行整治,开展党的好政策感恩教育,营造民风正、产业兴、环境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乡村。朱明高当天还走访了省道S221线花城货车司机驿站。

  3月17日,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明高带领局组宣科、农村公路建设指导科有关人员到盐边县温泉乡四呷左村进行农村公路建设调研。在温泉乡党委书记李金富和四呷左村干部的陪同下,朱明高一行到四呷左村实地调研大伙山村道沿线路况,现场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对大伙山4.2公里通村水泥路硬化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意见。朱明高表示,将尽快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尽早开工建设,切实解决村民出行困难。朱明高还详细了解了四呷左村“消薄”工作情况及今年发展规划。实地走访了四呷左村农旅驿站高山核桃榨油作坊。

  局组宣科科长陈江涛,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安顺龙参加。

审核: 陈江涛   责任编辑: 付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