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工作推进会。局相关分管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市公交公司、市客运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分管局领导就近期点位工作开展情况逐一作汇报,并分别对国省干线、出租车、公交车及场站、客运中心点位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包保社区联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温洮局长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交通运输系统点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做好下一步点位工作,他强调,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切实让系统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再加压力、确保实效。一要按照创建标准严格执行。严格对照《实地考察点位建设管理参考手册》明确的标准和市创文办的最新要求,以职工会、支部大会、工作例会等方式开展好业务培训,确保全体干部和从业人员对各自负责的点位创建标准了然于胸。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要聚焦城市国省干线保洁、全国文明村镇公交站台乱停乱放、出租车不主动出示发票等反复出现的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促攻坚、保长效,确保点位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三要坚持常态化巡查和问题处置。各创建点位牵头局领导、责任单位(科室)负责人要带头下沉点位创建一线,采取现场督导等方式,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问题。要全面梳理创文工作“两书一函”、市创文办通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到位。四要强化工作统筹调度。文明城市创建是“一盘棋”,不是“单打独斗”,要切实把点位创建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主动参与到全市创文工作大局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交通系统创文工作合力。五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工作动态收集汇总报送,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画、简报信息等形式,宣传创文工作进展和成效。要深入开展与民建社区的联创工作,引导群众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创文工作的良好氛围。六要强化统筹工作。要把创建点位工作与业务工作、安全管理等结合起来,既要把创建点位工作抓出实效,又要注重日常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推动行业重点领域工作加码加力、立见实效、安全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审核: 罗刚   责任编辑: 焦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