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普通公路工作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普通公路工作成效,准确把握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全市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彦锋主持召开2023年全市普通公路工作会。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公路养护总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及局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普通公路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养护总段分别围绕“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2022年国省干线和桥梁养护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市公路系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刘彦锋副局长对过去一年普通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清晰认识到公路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分析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局下对标对表,在大势中担当作为,做好攀枝花普通公路建设管养工作。二是要立足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及市委总体发展战略中来,认真梳理优势与不足,正视问题,解决困难,总结亮点,为攀枝花建设成功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交通力量。三是要奋力抢抓机遇。紧抓攀枝花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东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为攀枝花市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做足准备的同时,做好其他项目储备工作。四是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学深悟透相关政策,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和投资方向,扎实做好统计等基础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取得相关部门理解支持。五是主动营造氛围。全力为普通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的检查、指导工作做好服务,针对PQI值与省厅制定目标差距过大问题,精准制定行动方案,多方式开展路况大提升,着力推进干线养护提质增效。全力加强普通公路工作的宣传,针对现阶段交通系统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全面提升全市普通公路宣传工作水平。六是统筹抓好安全工作。抓好公路建设和管养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环保、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保通保畅工作,保障全市普通公路安全平稳运行。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